孟晚舟引渡案繼續開庭 交叉詢問第八位證人

2020-12-08 08:2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溫哥華當地時間7日上午再次出現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引渡案繼續開庭審理。按照法庭安排,7日的聽證將繼續圍繞本案第二階段審理中的第二分支,也就是本案是否存在濫用司法程序進行聽證。交叉詢問環節的第八位證人,來自加拿大聯邦警察的羅斯蘭迪繼續接受辯方律師的提問。

  近日,美國媒體報道説,美國司法部已經與孟晚舟接觸,試圖讓她用認罪換回國。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美國當年構阿爾斯通的高管皮耶魯齊的“美國陷阱”的翻版,孟晚舟不會重蹈覆轍。孟晚舟再次出現在法庭上,也證明她沒有跳進美方的圈套。

  在第二階段審理中,有三個分支,分別是:本案是否受到政治干預,是否存在程序濫用,以及提交法庭的證據是否充分。

  交叉詢問環節已經完成大半,從聽證情況來看,一些法律界人士認為,第二分支的判決可能對孟晚舟較為有利。

  不過,最終的裁決權屬於法官,不能以外界的判斷和分析來推斷最終的判決結果。(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