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疫苗帶來曙光但疫情遠未結束

2020-12-07 08:47:00來源:新華網

  5日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組織:疫苗帶來曙光但疫情遠未結束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15時02分(北京時間22時02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45231例,達到65257767例;死亡病例增加12242例,達到151317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6日6時27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66374385例,死亡病例為1526233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4542103例,死亡病例為280972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4日表示,新冠疫苗研發進展使人們開始看到“隧道盡頭的光芒”,但要結束新冠大流行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即使疫苗已推出,人們也需堅持遵守防控措施。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5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8782例,再創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2431731例。當天,位於莫斯科的70多個站點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自願申請接種的醫護人員、教師等高風險人群將優先接種。

  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5日宣佈,允許外國公民在滿足新冠防疫要求前提下從吉爾吉斯斯坦的國際機場入境。旅客須持有抵達前72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區現行的行動管制措施將延長至12月20日。

  涉華動態

  展現中國抗疫鬥爭、記錄抗疫事跡的“防控新冠疫情中國主題展”4日在巴拿馬開幕。巴拿馬衛生部副部長貝裏奧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她代表巴政府對中國負責任、快速應對疫情和取得的防控成果給予積極評價,並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為巴拿馬抗疫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