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地爆發反對政府近期推出的《整體安全法》遊行 至少30名示威者被逮捕

2020-12-06 11:53: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月5日,法國多個城市再次發生遊行示威,反對法國政府近期推出的《整體安全法》,警方和示威者在巴黎部分遊行地點發生衝突,截止到當地時間5日18時,至少30名示威者被逮捕。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5日共出現了約90起反對《整體安全法》的遊行示威,分佈在法國的各大城市。在巴黎的遊行示威中,有示威者點燃車輛,焚燒公共設施和垃圾桶,而警察也相應的採用了催淚瓦斯進行驅離。

  

  法國媒體認為,發生遊行示威與政府近期推出《整體安全法》和巴黎警察暴力毆打黑人男子一事有關。

  《整體安全法》的初衷是保護執法者及其家人,其中,法案第24條規定,對惡意傳播警察和憲兵形象、洩露其面部特徵和身份信息的行為進行處罰。法國社會輿論對此條款存在不同看法。這也導致11月28日,法國已經發生了大規模的遊行活動。(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