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放棄2020年內與美軍達成駐留經費協議

2020-12-07 08:56:00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駐日美軍駐留經費負擔的談判,日本政府擬放棄年內達成臨時協議的目標。計劃在獲得美方理解的基礎上,于2021年1月20日後重啟談判。

  據報道,按照慣例,日美駐留經費談判一般在日方決定預算編制的12月底前達成協定,推遲談判極為罕見。日本政府考慮在2021年的例行國會上説明稱“努力儘早達成協定”,謀求理解。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方提出了大幅超過往年規模的駐留費金額,而日方要求維持現行水平,雙方未能達成妥協。日本政府目前認為,即使在年內簽署1年臨時協議,隨著美國總統的換屆,美方改變方針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沒有意義。

  據報道,關於駐日美軍防衛費分攤的談判每五年進行一次,此次談判將磋商2021年度起的費用分攤事宜。

  日美兩國政府10月15、16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了工作人員預備談判,11月9、10日在華盛頓啟動正式談判。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