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濟謀轉型 力推機器人、無人機産業

2020-11-18 11: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非接觸”産業紅火,韓國大力發展機器人教育、無人機等。

  自今年疫情發生後,韓國諸多傳統産業面臨壓力。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韓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均為負增長;韓國央行連續三次下調今年GDP增長預期。為緩解疫情衝擊,韓國政府推出名為“韓版新政”的經濟發展規劃,計劃5年內投逾千億美元,重點推動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

  圖為近日在首爾試點打造的非接觸式教育環境,智慧機器人教老年人使用社交軟體。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智慧機器人將被更廣泛用於日常生活。“想和朋友通話,請按下按鈕……”記者在首爾木洞一家老年文化中心看到,一群機器人“老師”正教高齡居民使用社交軟體。這些人工智慧機器人載有特殊程序,可與人長時間實時互動。

  圖為近日在首爾試點打造的非接觸式教育環境,記者拍攝的可以教老年人使用社交軟體的智慧機器人。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這是首爾試點打造的非接觸式教育環境。首爾數字財團商業拓展部主任韓兌煥向記者介紹,疫情讓面對面授課受限,但利用機器人不僅降低感染風險,且能實現反復教學,非常適合老年人。

  他説,計劃至今年底,在首爾面向3000名老年人免費推廣該服務;並逐步豐富功能,如開發防電話詐騙教育等軟體。

  圖為近日在首爾試點打造的非接觸式教育環境,智慧機器人教老年人使用社交軟體。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無人機産業也駛上快車道。11月,300多架無人機在首爾夜空打造了一場燈光秀,向抗疫醫護人員致敬。首爾、大邱等地,還陸續試飛“空中出租車”。

  韓國國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室長金湘道告訴記者,這不僅是視覺盛宴,而在於要提升自主飛行等核心技術,未來將推廣至更多行業應用。

  根據國土交通部規劃,將在韓國打造10個“無人機示範城市”,推動無人機進入物流配送、智慧城市等領域;並向部分企業提供補助,大力扶持本土無人機企業。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統計,韓國無人機産業規模超4500億韓元。(完)(記者 曾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