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納卡停火協議得到遵守 局勢正趨於穩定

2020-11-18 08: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就納卡局勢表示,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達成的停火協議得到遵守,該地區的局勢正趨於穩定。

  普京説:“經過我們的調解,11月9日,雙方達成了全面停火並在納卡部署俄羅斯維和部隊的協議。”他提到,所有這些都記錄在俄羅斯總統、阿塞拜疆總統和亞美尼亞總理簽署的三邊聲明中。

  普京強調:“重要的是上述協議得到遵守,戰事已完全停止,局勢正趨於穩定,以此為長期和全面解決危機創造了條件。”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美國、法國外交人員將於11月18日到訪莫斯科,討論納卡問題。

  2020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大量人員傷亡。亞阿兩國在有關國家斡旋下先後四次達成停火協議。

  目前,俄羅斯已派遣維和部隊前往納卡地區,還將與土耳其成立聯合中心,負責對納卡地區停火聲明執行情況進行技術性監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