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宅家也能創奇跡!吉尼斯紀錄邀你觸碰“世界之最”

2020-11-18 08: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想創造不可思議嗎?想享受挑戰的樂趣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日,何不一試身手?

  儘管當下新冠疫情肆虐,攪亂了世界的節奏,但並未能阻斷人們的挑戰之旅。宅在家裏,也能探索自我潛力,你離“世界巔峰”,或許就只差一次嘗試!

  “乘風破浪”的挑戰者:不以常規論成功

  白天,她是餐館廚師,烹飪美味佳肴;夜裏,她則變身“最年長的職業俱樂部DJ”,與觀眾一起盡情搖擺。這就是現年80多歲的日本奶奶岩室純子的“雙面”人生。

  岩室純子77歲才開始學習DJ知識。過去幾年裏,她堅持每月表演一到兩次,偶爾還會出國巡演。當被問及想對追夢者傳達怎樣的信息時,她自信地説:“機會每天都有,不要放棄。”

  和岩室純子一樣,還有無數吉尼斯世界紀錄挑戰者,不斷嘗試,只為突破人生的“天花板”。

  英國人哈切姆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有136.2厘米。然而,他只需通過調整座椅和方向盤,就可輕鬆駕駛公交車,也因此刷新“最矮公交車司機”的紀錄。

  今年新冠疫情來襲,哈切姆仍堅守崗位,併為能夠繼續幫助人們到達目的地而感到自豪。不幸的是,他在10月突發心臟病離世。

  90歲的日本老人森子,今年當選為“最年長的YouTube遊戲博主”。她的遊戲頻道已有超46萬訂閱者,許多人留言感謝説,她給他們帶去了笑容,是那些因恐懼而不再追求夢想者的優秀榜樣。

  在她看來,除了自我突破,更重要的是,觀眾通過她,找到了自己對“未來的希望。”

  “我們不以常規和局限的方式定義或認可成功。”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上這樣闡述其目標,“我們希望通過認可各個領域‘之最’,來幫助人們發現自己的潛力並重新審視世界。”

  瘋狂吉尼斯,你會pick誰?

  過去60多年來,人們奇思妙想不斷,創造了一個接一個精彩紀錄。而最近一年多,世界又見證了哪些新的瘋狂挑戰呢?答案就在最新一版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裏。

  當你張大嘴時,是否有想到自己可能會創下世界紀錄呢?美國16歲少年安格斯,因嘴巴完全張開的高度達到9.52厘米,打破了世界紀錄。

  現實版“鋼鐵俠”、英國企業家布朗寧身穿自主研發的飛行服,以136.891公里每小時的速度, 刷新人類飛行的世界紀錄。他説,他的衣服完全是3D打印的,“你可以徹底自由地在三維空間中毫不費力地移動,擺脫重力的束縛。”

  尼日利亞11歲男孩奇諾的“絕技”是,可以頭頂著球,同時連續顛球111次;英國人喬治則可以在摩托車上做頭倒立,並以122.59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打破了世界紀錄……

  如果你有寵物,不妨多留心,它們説不定也是未來的世界紀錄創造者。英國男子羅伯茨從他的“鼠小弟”3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對其進行技能訓練。默契十足的他們,半分鐘內成功“擊掌”28次,由此創下世界紀錄。

  世界紀錄的狂熱粉絲or自我成就追求者?

  近年來,吉尼斯世界紀錄在全球掀起熱潮的同時,也引發了質疑。

  比如,年僅17歲的加德納曾連續11天沒有入眠,創下“人類最長不睡覺紀錄”。但出於該實驗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吉尼斯世界紀錄不再接受相關申請。

  在印度,繼201人在10輛摩托車上組成“摩托車金字塔”、逾5萬人同時參與瑜伽課後,這個世界第二人口大國,又創下了最多人在同一場地同時刷牙的世界紀錄。

  《紐約時報》認為,印度人對《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的癡迷,引發了一種“狂熱的紀錄創造者亞文化”。

  20多歲的印度男子拉爾則解釋説,“這是一種成就感。”他可以30秒內吃下9個生雞蛋,“我想憑藉非凡的能力成為世上最棒的人。”

  疫情期宅家太無聊?何不來觸碰“世界之最”!

  如今在新冠疫情衝擊下,無數人的生活、工作一度被迫按下“暫停鍵”。在家太久,有網友“靈魂發問”,是否可以申請“宅在家最長時間不出門”的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對此沒有給出肯定答覆。不過,它已在多平臺發起“宅家創世界紀錄”活動,邀請在家閒得“長草”的各位,一起來挑戰“世界之最”!

  據介紹,“宅家創世界紀錄”活動所需的道具往往僅限家中常見物品,或不需要任何道具,以期每個人都能樂於參與其中。

  活動包括,30秒內用腳顛卷紙次數最多、最快時間穿10隻襪子等等。

  目前,有網友成功把46卷廁紙頂在了頭上。囤積的廁紙終於派上了用場?

  還有人挑戰在最短的時間內豎立10本書,然後使之像多米諾骨牌般倒下。

  除了這些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還發起了多種線上挑戰。比如,誰能在一小時內上傳最多的照片或視頻;或是人們通過電話會議“雲相聚”,同時完成某項動作來打破世界紀錄等等。

  還記得4月的全球線上慈善音樂會《同一個世界:團結在家》嗎?這場吸引了全球億萬觀眾的“雲端”音樂會,就創下了“單場遠程演唱會節目數量最多”和“通過遠程演唱會募集到最多慈善資金”兩項世界紀錄。

  “世界被疫情攪動得天翻地覆,但這並沒有阻止人們去打破紀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主編克格倫迪日前感慨道。

  從不可思議的人體科學,到探索極限的體育運動;從創造奇跡的科學研究,到趣聞橫生的動物技能,人類超越自我的征程,從未停止。今天,你挑戰了嗎?(完)(甘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