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總幹事:抗擊新冠肺炎大流行永遠不會太晚

2020-09-30 18:3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9日,世衛組織實時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過100萬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還有更多人正遭受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折磨,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收縮7萬億美元。死亡病例超過100萬例是個艱難的時刻,但還有希望。從發現新冠病毒到現在僅過了九個月,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已共同研發出了檢測工具、發現了可降低重症病例死亡率的療法,還研發出了已處於三期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

  譚德塞指出,在等待進一步突破的同時,可以採取公共衛生措施來有效遏制病毒。許多國家都推行了全政府和全社會層面的應對措施。有了適當的疫情防範設施,就能夠儘快行動以控制疫情,避免疫情失控。意大利是中國以外最早經歷大規模疫情的國家之一,意大利學習了武漢應對疫情的經驗,採取了有力措施,減少了病毒傳播並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譚德塞強調,無論疫情處於何種階段,扭轉形勢永遠不會太晚。所有國家、社區和個人都必須採取四個基本步驟來控制新冠肺炎:防止導致疫情擴散的事件;保護老年人等弱勢群體以減少死亡病例;個人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來保護自己和他人;政府必須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以發現、隔離、檢測和照顧病例,並追蹤和隔離接觸者。譚德塞呼籲所有人團結一致抗擊新冠病毒,要抓住機會、跨越國界、挽救生命和生計。(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