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再度收緊防疫措施 柏林要求辦公場所佩戴口罩

2020-09-30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因應國內新冠疫情再度吃緊,德國總理默克爾29日與各州州長達成一致,各州將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增加在疫情嚴重地區最多允許50人聚會、用餐時填寫不實個人信息將面臨罰款等規定。當天,柏林市政府還通過了要求在辦公場所內佩戴口罩的新規。

7月31日下午,德國柏林最繁忙的泰格爾機場如今旅客寥寥。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近期,德國國內疫情反彈態勢未減。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9日17時許,德國累計確診289080人、治愈254225人、死亡9627人。近七日(9月22日-28日)新增13080例。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德國官方用於觀察疫情嚴峻程度的重要數據已連續多日未見下降。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與各州州長舉行視頻會議後,由聯邦政府宣佈達成上述決議。

  由於近期多起聚集性感染是由於婚禮等私人聚會造成,新規加強了對參加人數的限制。其中,當一個縣近七日平均每10萬居民新增確診數超過35人時,則僅允許在戶外或租用的場地舉行不超過50人參加的私人聚會,私人場所舉辦的聚會則不應超過25人。若上述指標突破50人的紅線,則戶外聚會人數不得超過25人、私人場所不得超過10人,此外還需採取更多的防疫措施。

  新規在此前針對口罩強制令實施監督的基礎上增加了對用餐時登記不實個人信息者的處罰。這部分人將面臨至少50歐元的罰款。

  針對秋冬季節人們較多待在室內的特點,新規還將此前的“AHA”口訣改為“AHA+C+L”,即除了保持人際距離、勤洗手、戴口罩,還要下載官方的新冠跟蹤APP,同時勤開窗通風。

  由於德國各州有具體制定防疫政策的權力,一些疫情較嚴重的地方還在前述新規的基礎上加碼了防疫措施。柏林市政府當天通過的一項新規要求今後在辦公場所必須佩戴口罩。不過,這一規定僅適用於在辦公地點內走動時,如坐在辦公桌前工作則無需一直佩戴。目前,柏林已在餐館內推行類似的措施。(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