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州水中現可怕“食腦蟲” 能從鼻腔進入感染大腦!

2020-09-27 07: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繼美國佛羅裏達州7月出現“食腦蟲”感染病例後,得克薩斯州東南部的自來水中又發現了這種能夠食人腦的變形蟲,當地部分居民已經接到警告,不要使用任何自來水,以免感染這種可怕的寄生蟲。

  報道稱,得克薩斯州環境質量委員會日前向Brazosport水務局覆蓋地區的用戶發佈了警告,警告他們不要使用任何自來水,因為在供水中發現了食人腦的變形蟲福氏耐格裏蟲。

  “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在州長辦公室的指示下正在與Brazosport水務局合作,以儘快解決這一問題。”該通報寫道。

  據報道,傑克遜湖, Freeport, Angleton, Brazoria, Richwood, Oyster Creek, Clute和Rosenberg的居民以及Freeport的陶氏化工廠以及Clemens和Wayne Scott的刑事司法懲戒設施都收到了警告。

  不過,根據社交媒體上的一份聲明,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此後又排除了幾乎所有地點的危險,但仍敦促傑克遜湖地區居民注意“請勿用水”警告。

  “食腦蟲”,又名福氏耐格裏阿米巴原蟲,是一種單細胞生物,通常存活于溫暖的淡水中。它能通過鼻腔進入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大腦,最終導致被感染者腦死亡。

  感染“食腦蟲”後,人們可能會出現嚴重頭痛、發熱、噁心和嘔吐等症狀。隨後。人們可能還會頸部僵硬,癲癇發作,出現幻覺,甚至昏迷。據稱,感染者一般在出現症狀後的1至18天內死亡。

  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説法,“食腦蟲”通常在土壤、溫暖的湖泊、河流和溫泉中被發現。它也可以在維護不善或未氯化的水池中以及從工廠排放的溫水中發現。感染這種寄生蟲的月份通常發生在7、8、9月份,因為那時,各處水位較低,水溫較高。

  CDC説,儘管食人腦的變形蟲的感染很少見,但大多數是致命的。從2009年到2018年,美國僅報告了34次感染。在這些報告的病例中,有30人被娛樂設施的用水感染。

  根據CDC的數據,從1962年到2018年,有145人被食人腦的變形蟲感染,只有4人倖存。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