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批評"群體免疫":數據不會撒謊 還想死更多人嗎

2020-08-14 08:23: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8月13日,美國公共衛生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對於美國目前疫情發展局勢“感到不滿”,自己也無法預測疫情將持續多久。福奇再次呼籲,聯邦採取全國範圍內的統一做法,避免群體免疫,以此減少確診病例數。

  福奇當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節目上説,美國公共衛生官員開始看到新冠病毒檢測率出現“令人不安”的上升,在美國某些地區恢復陽性。 “最重要的是,我對事情的進展不滿意。”他補充説:“我們當然希望那樣,我們正處於非常嚴重的歷史性大流行之中。”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週四(13日),該流行病在美國的暴發最為嚴重,感染人數超過500萬,死亡人數至少為166000。前一日,美國記錄了新冠肺炎造成的1500多人死亡,這是自5月底以來該國最致命的一天。

  福奇先前曾警告説,在俄亥俄州、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納州等州,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持續增長。當日他説,雖然一些州開始出現上升趨勢,但加州、佛州、得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疫情正在改善,並且“現在病死率、住院率、病例數量都減少了”。因此,福奇建議,為了防止未來的激增,該國防疫政令需要變得更加統一,這些技巧包括普遍戴著口罩、與社會保持距離、避開人群、減少戶外活動以及勤洗手。

  福奇説,自己也無法預測疫情將持續多久,“如果您查看數據,它們不會説謊”,“這將取決於我們”。福奇表示,聽説許多關於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信息,但“如果這樣做,很多人都會死”,該國已經有超過16萬人喪生,“我們真的想看到更多的死亡嗎”。因此,他建議的選擇是在可能的範圍內對病毒的傳播進行遏制,直到疫苗或是其他科學的干預方式出現。

  福奇的評論與白宮方面不符。本週早些時候在白宮新聞發佈會表示,美國的疫情將在“很短的時間內”處於“良好狀態”。白宮方面表示,美國衛生官員繼續看到“令人鼓舞的跡象”,稱佛羅裏達和得克薩斯州的病例和住院率最近有所下降。白宮稱:“我確實想説,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將在這個國家保持良好的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早前説,新冠病毒還沒有治療的“靈丹妙藥”,而且“永遠不可能”。該機構敦促各國實踐“基本原則”,包括測試、隔離和治療患者,以及追蹤和隔離他們的聯絡。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8月3日説:“向人民和政府傳達的信息很明確:必須做到這一切。”

  福奇曾説過,新冠病毒具有極強的傳染性,不可能完全消失。儘管該病毒不會消失,但福奇此前曾表示,世界領導人和公共衛生官員可能會努力將這一大流行降低到“低水平”。他説,美國有很多確診病例,因為一些州在疫情暴發前並未關閉,而另一些州則重新開放得太早。他稱讚,其他國家關閉了至少90%的非必要業務後,便能夠消除第一波疫情。(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