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在多個産業推暫停服務新規 出臺補助措施

2020-08-12 10:13:00來源:中新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9月30日前,希臘政府將在食品、文化、體育活動産業陸續推出暫停服務新規,預計8月和9月每月最多可能停業30天。

  此前,希臘政府已經出臺有關旅遊業(季節性或非營業性)和運輸業在這兩個月內暫停營業的規定。在8月和9月,政府將對上述行業和其他服務業失業員工,繼續提供每月534歐元的特殊津貼。這些行業的僱主可以暫停部分或全部員工合同,無論他們前幾個月是否已被停職。

  8月至9月的特殊補償領取者包括:前幾個月已被停職,現繼續延期停職的員工;以前未停職,現在首次遭受停職或解雇的員工;前幾個月被停職,現被僱主永久解雇的員工。

  與之前幾個月一樣,8月或9月,被停職員工須整月不出勤,才能獲得534歐元補貼。

  報道稱,新規定賦予僱主雇傭和解僱員工的權利,僱員因此有權獲得534歐元的特別補償。此外,僱主在使用暫停合同措施的情況下(9月30日前)需要履行不裁員義務。僱主還必須在停職期限屆滿後,將相同數量的工作和相同類型的勞動合同維持30天。

  目前,希臘數以千計失業的季節性工人,尤其來自餐飲業的員工,收入甚微。在採取新措施限制食品出口後,他們的收入不斷下滑並正在逐步加劇。

  與此同時,旅遊和食品工人聯合會多次譴責部分行業僱主無故拖欠工資,解雇及強迫員工離職或者不予投保等違法行為,他們呼籲政府加強相關措施,保證員工的合法權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