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回應特朗普:選舉日前疫苗上市無望

2020-08-12 07:58:00來源:科技日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曾説,他對疫苗在11月3日美國總統選舉日前後準備好表示“樂觀”。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道,美國專家檢視全美進展最快的莫德納公司的數據後認為,美國疫苗不可能在選舉日前後準備就緒。美國彭博社網站也在11日的報道中指出,供大部分美國人接種的疫苗可能在2021年才能準備好。

  特朗普總統上週四説,他對疫苗在11月3日選舉日前後準備好表示“樂觀”。他説:“我相信我們肯定會在今年年底前獲得疫苗,我確定就在選舉日前後。”

  但CNN的報道稱,他們上週五收到了莫德納發送給其疫苗試驗主要研究人員的電子郵件的部分內容,兩名疫苗專家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後稱,美國疫苗“不可能”在大選之日前後準備好。貝勒醫學院疫苗學家皮特霍特茲博士直言:“不可能,根本沒有辦法做到。”

  莫德納公司的郵件稱,該公司疫苗Ⅲ期臨床試驗已于7月27日開始,計劃招募30000名研究對象,“希望9月完成所有招募工作”。

  疫苗專家稱,目前僅有4536名研究對象參加了該公司的疫苗Ⅲ期臨床試驗,如果照此前兩周的速度,莫德納公司無法在9月份招募到30000名試驗對象。而且,即便公司在9月完成招募人數目標,也無法讓疫苗在大選日前上市。

  費城兒童醫院疫苗學家保羅奧菲特博士説:“我不知道莫德納公司如何做到這一點。”

  奧菲特解釋説,莫德納公司招募到受試者並給他們注射第一針後,受試者必須等待28天才能接受第二劑注射,這意味著9月底註冊的參與者要等到10月底才能接受第二次注射。然後這些人必須再等兩周,讓疫苗完全生效,“那就過了選舉日了。”

  奧菲特和霍特茲都預測,莫德納公司疫苗的結果最早將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爐”。

  霍特茲説:“也許在新總統就職典禮那天,我們可能會對疫苗是否有效以及是否安全有所了解。”(記者 劉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