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任何觸犯香港國安法的行徑都必將受到法律追究

2020-08-10 22: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對香港特區警方依法拘捕黎智英等人説三道四。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插手香港事務,支持煽動黑暴勢力,惡毒攻擊“一國兩制”,目的就是亂港謀“獨”。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違法分子理所當然,不容干涉。任何觸犯香港國安法的行徑,都必將受到法律追究。

  香港警方今(10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亂港頭目、“壹傳媒”黎智英、黎智英之子以及壹傳媒執行董事張劍虹、周達權等4位高層人士共7人,其中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已被通緝。據知情人士爆料,這兩天有在餐廳看到Mark Simon,人疑似躲到台灣,至於事發後有沒有出境,不得而知。

  △黎智英被捕。

  此前早有專家指出,黎智英與台灣政治關係深厚,其傳媒體系與資金鏈受到台灣當局長期支持和保護,黎智英若被檢控甚至定罪,可能導致台灣當局在香港的行動線索斷裂。

  據台媒報道稱,針對港警拘捕黎智英等人,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10日宣稱對這一做法“高度的遺憾和譴責”。張惇涵聲稱,此舉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台灣會通過“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等實際作為,“持續撐香港、撐港人”。

  △網友評論。(圖片來自台媒)

  對此,臺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狗仔立馬變民主鬥士,這世道真有趣。”“人家依法處理叛國賊,你説三道四什麼?”“惺惺作態”“譴責啥?騙民眾而已”,還有網友則指責黎智英“這傢伙被抓算活該,在台灣搞個《壹週刊》及《蘋果日報》,都是報些膻腥新聞或是不光明社會是非,把狗仔文化引進台灣,現在出事了,算是報應。”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