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染疫不自知?台灣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出現隱性感染者

2020-08-09 18: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近日出現多起從台灣出境,被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引發台灣是否隱藏著無症狀患者的疑慮,由此各界寄希望於“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並以此作為台灣是否存在社區感染的指標。據台媒最新報道,在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調查中,發現多人呈現陽性抗體反應,甚至有人産生“中和抗體”,代表其曾感染新冠肺炎。

  據報道,由彰化縣政府與台灣大學公告衛生學院合作,6月11日啟動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初步調查三千人,目前發現部分受檢者血液抗體呈陽性變化,且分佈于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和醫護人員四個族群,顯示島內社區確有新冠病毒隱性感染者 至於感染程度與規模,有待統計陽性人數與分佈。

  外傳初步抗體檢驗發現,有百分之一至二呈陽性反應,且部分受檢者有“中和抗體”,顯示對新冠病毒已有保護力。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 表示,目前實驗室最重要的測試結果還沒出來,仍在等待最終結果。專家也認為,如何解讀檢驗結果,必須考慮實驗方法、偽陽性等,避免造成恐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 表示,將在8月25日公佈期中報告。“如果都是陰性,那就沒必要進行期中報告了。”

  針對媒體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表示,目前還沒有看過報告,但的確有可能有患者未被診斷出來,也有可能是假陽性。他強調,不論是什麼原因,都要等研究報告正式出來後討論,才有辦法知道是怎麼回事。

  台灣《聯合報》 評論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台灣封境雖有效防疫,但也因此重創觀光産業,尤其往來密切的兩岸幾乎中斷,引發爭議。社會各界呼籲以普篩代替隔離,降低經濟衝擊,守住健康固然重要,但若舉著防疫大旗遂行政治目的,終究會被民眾看清台當局真正的用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