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於新冠疫苗表態扎心台媒 臺再掀普篩議題

2020-08-11 16: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台灣近日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增加,更有比利時工程師、赴港確診臺女等,多起不確定感染源案例;普篩議題再次掀起討論,但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態示,目前相關的檢驗政策,還沒有打算要做更動。
  
△資料圖。(圖片來自台媒)
  對此議題,臺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錶示,若全球疫情趨緩,各國彼此相互密切往來,台灣仍繼續採取檢疫措施,而不並用普篩的方式來處理入境旅客,勢必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可能損失的經濟利益恐是以億起跳。
  施文儀7日于臉書,以“檢驗與檢疫”為題,表示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堅持以檢疫十四天來處置入境旅客,又再度引起“普篩之亂”。施文儀認為,檢疫是最古老而有效的圍堵疫情方法,行政成本最低,但經濟成本可能很高。缺乏好的實驗診斷方法時,依賴檢疫是不得不的方法,除非疫苗問世。

  △台媒漫畫諷刺阿扎與陳時中所簽“台美醫衛合作備忘錄”。(圖片來自台媒)
  正在島內竄訪的美國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阿扎表示,美國將持續分享疫苗、藥品信息,但他強調美國一旦取得藥品和疫苗,首先滿足國內需求,之後才會以公平的方式提供給國際。此話並無優先台灣之意。島內媒體聞之譁然,紛紛表示失望與不滿。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