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品店“引流”:台胞構建“雲平臺”助力在榕台商發展

2020-08-11 13: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籌備許久的飲品店“艾找茶”近日正式開業,台胞李正能構想中的台青基地版圖又添上一塊。

  雖然高昂的材料成本大大壓縮了店舖盈餘,但他“希望透過一樓的飲品店吸引更多流量。”

  飲品店坐落于福州鬧市區某大樓一層,二層和三層早被李正能租下,用以線上授課與課程培訓,而這三個樓層支撐起李正能規劃的台青基地的版圖框架。

  他期待通過這個平臺與在閩台胞進行思想“碰撞”,進一步跨界合作。

  李正能的創業合夥人台胞劉威志,在疫情下萌生了開飲品店的想法。他信心滿滿地説,“我們都是採用非常健康的食材,等到冬天,也會考慮推出台灣奶茶等。”

  這家飲品店,原本不在李正能的計劃之內,受疫情影響,飲品店是他進行推廣和吸引更多跨界合作的一個平臺。李正能已在福州打拼十餘年,目前他還是一家台資互聯網企業公司的董事長,致力於打造智慧化教學課程體系。

  疫情防控期間,在共青團福州市委員會、福州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的支持下,公司積極開展直播帶貨,創新構建“台青第一雲家園”平臺。“許多台青沒有線上的銷售平臺,在獲取新客源方面有一定的困難,我們利用自己在福州多年的資源幫助這些台青進行直播帶貨,宣傳導流。”李正能致力於幫助在榕台青拓展網絡渠道、轉型發展。

  通過直播,李正能結識了許多在榕台青,他萌生出成立一個台青基地的想法。儘管截至目前,福州擁有市級以上台青就業創業基地10多家,李正能仍希望通過互聯網賦予台青基地更多可能,如今有8位台青與其合作,合作領域跨越音樂、美術、高爾夫球等。

  李正能還與一家化粧品公司跨界合作,此前推出在飲品店贈送口紅的活動。李正能透露,下一步,他們將與一家台灣傳統食品公司開展合作。

  李正能説,他欣賞大陸互聯網思維,希望“先做出一個樣板”,吸引台青碰撞出不同火花。

  他希望將一樓飲品店的流量引到三樓的課程,即“通過飲品店線上引流,帶他們來線下報名,再幫他們打造課程”。(完)(作者 鄭江洛 彭莉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