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期間有7成秘魯成年人常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2020-08-12 20: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南美僑報網11日報道,近日,秘魯衛生部和汎美衛生組織聯合開展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新冠疫情期間,每10名秘魯成年人中就有7人出現了精神健康問題。對此,秘魯精神病學家指出,當焦慮或精神壓力過大時,自我調節和精神健康急救至關重要。

  據報道,共有約5.7萬名秘魯成年人參與了這一研究項目,結果顯示,在疫情期間,睡眠障礙(55.7%)是秘魯成年人最常見的精神症狀,其次是感到疲倦或精神不振(44%)、食欲不振(42.8%)、注意力不集中(35.5%)和出現自殺想法(13.1%)。

  秘魯衛生部精神病學家卡斯特羅表示,出於適應疫情的需要及對親屬感染新冠的巨大恐懼,許多人會變得焦慮不安。例如,當一個人失業、輟學或必須居家辦公卻不知該如何分配時間時,人們便會感到疲憊和恐懼,焦慮感也會隨之增加。

  此外,卡斯特羅還指出,對於許多人來説,適應“新常態”是一項艱巨的任務,當人們試圖持續保持良好狀態或以最佳方式行事但總不能達到目標時,就會出現焦慮症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