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07-08 08:03:00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5日,在巴西本圖貢薩爾維斯,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前)出席會議。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 攝)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7日上午在當地多家媒體聯合直播中宣佈,他本人6日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博索納羅表示,他5日開始感覺身體不適,6日情況加劇,出現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狀,體溫最高達到38攝氏度,總統府醫生認為他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隨後,他前往醫院進行肺部X光檢查,未發現問題,也做了新冠病毒檢測,7日上午得到陽性的結果。

  儘管目前尚無科學研究表明存在針對新冠病毒的特效藥,但博索納羅表示,他已經服用羥氯和阿奇黴素,症狀在6日晚得到緩解,目前感覺良好。博索納羅説,像他一樣的老年人以及那些有合併症的人尤其應當注意防護,年輕人也應小心。

  今年3月,博索納羅曾率團訪問美國,回到巴西後代表團中多名成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之後博索納羅進行了3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據報道,7月4日美國獨立日當天,博索納羅曾攜多名巴西官員同美國駐巴西大使聚餐,席間眾人未戴口罩。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7日下午發佈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巴西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623284例,其中死亡病例65487例,治愈病例1062542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