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探索中非合作新商機(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07-07 09:45:00來源:央視網
 首屆中國—非洲國家數字貿易周(以下簡稱“中非數貿周”)日前舉行。千余家中國參展商與近萬家非洲採購商以視頻形式實現跨境“雲貿易”,線上展示兩萬多種産品,覆蓋建築建材、電力能源、食品、農業、家庭醫療、酒店家居等領域。據了解,中非數貿周是往年在非洲國家舉行的“中國貿易周”的線上版本,今年的展會原計劃在加納線下舉行。

  打開中非數貿周平臺主頁,不斷滾動的窗口實時展示著參展商介紹和産品信息,視頻、圖片、列表等多媒體展示令人一目了然。每個參展商都開設了“視頻預約”和“聊天洽談”等功能,展期內配對成功或有洽談意向的採購商和參展商,可通過預約洽談開通視頻會議室,實現一對一或一對多在線洽談,達成“雲簽約”。

  加納國家商會主席納納阿佩蓋伊説,疫情防控期間需要採取有效措施來促進復工復産、維持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舉辦非中數貿周是非常有效的嘗試。加納是外商投資最活躍的非洲國家之一。近年來,加納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日益緊密,雙方項目合作機會不斷增多。能源、不動産、信息和通信技術、農業是目前外商投資加納的四個重點領域。“面對疫情挑戰,非中雙方經貿合作依然充滿活力,具有廣闊空間。”

  摩洛哥全國工商聯合會中國部主席邁赫迪拉臘基表示,“非中數貿周提供了新的合作形式和渠道,讓我們能夠在‘雲端’探索非中合作新商機。”

  據悉,在為期一週的活動中,各方通過數字展覽平臺舉行了線上會議、“中非數字貿易論壇”以及肯尼亞、加納和摩洛哥國家宣傳日等活動,並邀請專家解讀非洲政策和經濟與産業發展狀況。肯尼亞投資局局長莫塞斯伊基拉表示,相信非中經貿合作將繼續保持向好的態勢,期待雙方不斷創新合作思路和方法。

  (本報約翰內斯堡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