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法方在5G問題上獨立自主作出選擇

2020-07-07 08:33: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説,希望法方在5G網絡建設問題上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以實際行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據法國媒體報道,華為公司將被允許參與法國5G網絡建設,但得到的許可是有限制的。對此,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一貫認為,5G技術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前沿性、引領性和平臺性科技,全球化大潮下5G的開發利用必將是各國共商共建共享的過程和産物。

  趙立堅説,法國政府曾多次公開表示,在5G問題上不會針對特定國家或企業採取歧視性措施,更不會排除華為。“希望法方能夠秉持客觀公正態度,尊重市場規律和企業意願,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以實際行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