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演覆艇事故已釀兩人死亡,一人輕生不治

2020-07-06 19: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發生快艇翻覆事故,導致7人落海,分別有4人受傷、3人失去生命跡象,據台媒5日消息,其中1名蔡姓士兵淩晨死亡;傍晚另一士官陳志榮也宣告不治死亡。另外,負責操演本次預演的楊姓少校被發現在辦公室樓梯間輕生。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媒此前報道,“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進行預演時,疑因海象不佳,瞬間涌浪過大,“特戰突擊橡皮艇”意外翻覆于左營桃子園外海,造成艇上7人落海,經搶救後有4人受傷,其中3人失去生命徵象。對此,“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海象、氣候條件都是按照標準,操演當下的海像是沒有問題的,膠舟之間也無碰撞,而目前“海軍司令部”也正在研擬海象驟變的精進作為,加強相關的訓練安全。 

  然而,事隔兩日台媒再次傳出消息,負責此次訓練任務的臺“海軍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少校,于5日上午8時20分至30分間被發現在辦公室樓梯間輕生不治。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片(來自台媒)

  “海軍司令部”表示,楊姓少校曾向同袍吐露,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從以上的綜合結果研判,楊姓少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為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的憾事。

  據台灣媒體報道,楊姓少校的同袍私下爆料,表示楊姓少校對於自己的要求自律甚高、責任感重,同袍還透露,楊姓少校再過6個月就要服役滿20年,屆時已達到退伍資格,沒想到卻在此時發生這樣的憾事,“不被長官責難,怎麼會選擇自縊。”

  據了解,台灣每年舉辦的“漢光演習”此前已經多次發生事故,在最近幾年更是每年都有士兵死傷的情況出現。《聯合報》5日刊登的一篇退伍軍人撰寫的文章稱,台軍訓練最令人詬病的是“求好心切、抄短路,求快、求美、求好,達成使命第一”,短時間要把很久沒訓練的技能搬上臺面,結果操演出現安全漏洞與瑕疵,“零意外、零傷亡”恐成口號。

  “漢光演習”實際上根本不是演習,而是演戲。是台當局演給民眾看的,並不具備實戰意義。近年來台灣兵源嚴重缺乏,武器裝備也大多是老舊的二手貨,台軍官兵也不想打仗,不知道為誰而戰,因此“漢光演習”多次發生事故。“漢光演習”對於蔡英文來講只是一場作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