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要改中醫為“臺醫”?“井蛙”真不少

2020-07-06 19: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立法機構頭目遊錫堃日前稱,把中醫(藥)改叫“臺醫(藥)”應該不錯,叫“漢醫(藥)”也無所謂——“去中國化”之幼稚、卑劣,再添例證。 

  有島內人士諷刺,民進黨這麼逢“中”必反,要搞“台獨”就大方提出來,還可以修改字典,把“中”列為禁用字。然而,中肯改“臺肯”、中庸改“臺庸”,這像話嗎? 

  臺“大華網路報”今天也發文説,台灣目前通行的中醫或中藥,傳承自中華傳統醫學體系,“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利自己改稱為臺醫、臺藥”。即便改了,全世界會買單嗎? 

  此前“台獨”分子向美國“請願”,要求美方提名陳時中擔任世衛組織(WHO)總幹事。這被認為是“不諳國際現實和台灣實力的大笑話”。如今,連立法機構的頭目都提這種餿主意,“大華網路報”感慨:台灣有井蛙之見的人,還真不少。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