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恢復開放首日:參觀踴躍預訂滿員

2020-07-07 10:07:00來源:央視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關閉16周後,享譽世界的法國盧浮宮于當地時間6日恢復開放。

  中新社記者當天前往盧浮宮探訪,看到盧浮宮廣場玻璃金字塔外排起長長的隊伍,參觀者正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入場。由於疫情影響,觀眾必須提前在網上預訂門票,並確定參觀時間。盧浮宮將每天參觀時間分為16個時間段,控制每個時間段的參觀人數。

  當地時間7月6日,據法新社報道,巴黎盧浮宮在閉館了近4個月後重新開放,但受新冠疫情影響,部分區域仍向遊客關閉。圖為遊客在盧浮宮博物館門口排長隊等待。

  有多名沒有提前預訂門票的人試圖入場,被工作人員勸阻。玻璃金字塔外很快擺出了“本日預訂滿員”的藍色告示牌,宣佈6日當天所有時間段的門票預訂都已滿員,請參觀者到官方網站上查詢可以預訂門票的時間段,並重申只有提前預訂門票的參觀者才能保證入場。記者查詢官網發現,盧浮宮8日大部分時間段也已預訂滿員(盧浮宮7日正常閉館)。

  盧浮宮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所有工作人員和參觀者都戴著口罩,參觀者同時只能按規定路線單向遊覽,旨在控制參觀者的流量。盧浮宮6日開放七成公共區域,仍有部分區域因難以控制人流而仍處於關閉狀態。盧浮宮還特別製作了時長1分鐘的防疫動畫片,幫助參觀者了解相關信息。

  盧浮宮博物館館長馬丁內斯當天在玻璃金字塔外歡迎首批到訪的參觀者。由於疫情防控等原因,盧浮宮官方估計6日當天大約僅有7000名訪客能進入盧浮宮。而在疫情暴發前,夏季一般是盧浮宮的參觀旺季,國際遊客紛紛前來,每日最多曾接待5萬名參觀者。

  由於目前國際旅行仍遠未恢復,當天的大部分參觀者仍是法國本地民眾,國際遊客極少。盧浮宮的外國參觀者平日佔盧浮宮總參觀人數的七成多,來自美國、中國和歐盟國家的參觀者對於盧浮宮來説至關重要。沒有國際遊客意味著盧浮宮參觀人數的大幅下降。

  官方預計今年夏天盧浮宮的參觀人數或許只能達到去年夏天的兩成到三成。參觀人數大幅下降給盧浮宮帶來嚴重經濟損失。馬丁內斯此前表示,損失預估超過4000萬歐元。

  法國官方從6月初陸續開放全法各地博物館、旅遊景點和歷史古跡。凡爾賽宮、埃菲爾鐵塔、巴黎大皇宮等景點均已開放。(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