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超過兩成德企因疫情面臨“生存危機”

2020-07-07 10:06:00來源:央視網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6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兩成受訪德國企業認為新冠疫情令其面臨“生存危機”。

  調查顯示,能否從疫情中生存下來的擔憂情緒在德國服務企業中尤其嚴重,27%的受訪服務企業認為身處危險;而在貿易、工業和建築企業中,這一比例分別為18%、17%和2%。

  具體來看,旅行社、酒店和飯館最擔憂疫情將致其面臨生存危機,所佔比例分別為85%、76%和67%。相反,僅有2%的律師事務所和會計師事務所有此擔憂。

  伊弗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斯特凡紹爾警告説,德國可能在數月內迎來一波破産潮。

  今年3月,德國政府暫停企業因疫情影響而提交破産申請,期限至9月30日。分析人士認為,一旦暫停期滿,德國企業破産申請數量將有所增加。

  為幫助各行業應對疫情衝擊,德國政府3月下旬以來多次出臺經濟救助計劃,具體措施包括降低增值稅、增加地方政府開支、延長對嚴重受影響行業的援助期限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