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公佈 外長、防長、財長均留任

2020-07-07 09:51:00來源:央視網
 法國總統府當地時間6日晚公佈法國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經濟與財政部長均留任。部長級人事變動中引人矚目的是內政部長、勞工部長、司法部長易人。

  法國總統府當晚發佈的卡斯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顯示,勒德里昂仍擔任外交部長,國防部長仍由帕利擔任,勒梅爾繼續擔任經濟與財政部長。同時,衛生部長仍由維蘭擔任,教育部長繼續由布朗蓋擔任。

  內政部長、勞工部長和司法部長等部長職位均更換了人選。最受關注的是卡斯塔內不再擔任內政部長,新任內政部長由現年37歲的前預算部長達爾馬寧(G岢rald Darmanin)擔任。勞工部長由前生態轉型部長博恩(Elisabeth Borne)擔任。貝盧貝不再擔任司法部長,新任司法部長由59歲的知名律師莫雷蒂(Eric Dupond-Moretti)擔任。

  另外,雷斯特不再擔任文化部長,這一職務由73歲的知名女政治人物巴什洛(Roselyne Bachelot)擔任。恩迪亞耶表示因“個人原因”不再繼續擔任政府發言人。新的政府發言人由現年31歲的前教育和青年國務秘書阿塔爾(Gabriel Attal)擔任。

  卡斯泰3日接替菲利普擔任法國總理後,立即投入組織法國新一屆政府的工作中,最近兩天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就內閣具體人選問題進行了磋商。

  法國官方稍早前透露會于6日上午公佈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但時間一度推遲,最終在晚上7點公佈名單。

  在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公佈後,法國文化部立即舉行了部長權力交接儀式。其他部級單位的部長權力交接儀式應該也會陸續舉行。法國輿論預計總理卡斯泰將很快召集新的內閣會議。(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