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警告美國經濟復蘇前景仍高度不確定

2020-06-17 14:29:00來源:新華網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6日警告,美國經濟復蘇前景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尤其是中小企業、低收入者以及少數族裔面臨更多風險。

  鮑威爾當天出席美國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關於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聽證會時説,雖然近期部分指標顯示美國經濟有所改善,但距離完全復蘇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由於産出和就業水平仍遠低於新冠疫情暴發之前,美國經濟何時復蘇、復蘇力度如何均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前景將很大程度取決於疫情走勢和控制措施的效果。在公眾確信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國經濟不太可能完全復蘇。

  鮑威爾指出,疫情給中小企業帶來重大風險,而這些企業是美國經濟的核心。同時,在疫情影響下,低收入人群、非洲裔、拉丁裔和女性的失業狀況較其他群體更為嚴重。“如果不加以控制和扭轉,經濟低迷將進一步拉大經濟福祉的差距。”

  鮑威爾重申,美聯儲將運用所有工具,確保美國經濟強勁復蘇。同時,他再次敦促國會出臺更多經濟紓困法案,為美國家庭和企業提供必要援助,減輕疫情對經濟的長期損害。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按年率計算下降5%,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引發經濟衰退以來最大降幅。

  為應對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美聯儲3月份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到零至0.25%之間,並在6月份貨幣政策會議上維持了這一利率水平。美聯儲表示,將繼續維持超低利率區間直至確信經濟已承受住疫情衝擊。(記者許緣 高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