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5月競選籌款8080萬美元 過半來自新捐款者

2020-06-17 09:45:00來源:新華網

  拜登5月競選籌款創紀錄

  鎖定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提名的喬拜登的競選團隊15日宣佈,拜登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5月共同籌款8080萬美元,創新紀錄。

  拜登競選團隊説,5月募得款項中過半來自新捐款者;經由網絡捐款的人數為今年2月的3倍。

  不過,路透社報道,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經過3年的募款努力,擁有巨大競選資金優勢。美聯社報道,特朗普目前掌握的競選資金達2.5億美元。

  拜登本月5日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特朗普今年3月已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兩人4月的籌款額不相上下,拜登團隊籌得6000萬美元,特朗普團隊6170萬美元。

  特朗普方面尚未公佈5月籌款數額。不過,6月14日特朗普74歲生日當天,他的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籌集1400萬美元。

  15日晚,拜登的前黨內競選對手、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和拜登共同主辦一次在線籌款活動,幫助後者從620名捐款人手中募得600萬美元,創下拜登參與的單次籌款活動紀錄。

  新冠疫情打亂了美國總統選舉競選的節奏。路透社報道,特朗普上周出席數月以來首次面對面籌款活動。拜登近期才恢復出行,但仍以虛擬活動形式籌款。(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