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國有足夠能力應對最新疫情

2020-06-17 14:21:00來源:人民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15日表示,相信中方有足夠能力應對近日北京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世衛組織將繼續同中方密切合作,提供相關援助,並向全世界提供相應指導。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世衛組織在北京的辦事處有常駐流行病專家團隊,正密切關注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勢,同時與中國國家衛健委和疾控中心保持日常工作往來。世衛組織未來幾天有可能會向其駐華團隊增派專家,協助尋找感染源、分析病毒基因序列等工作。世衛組織將繼續跟蹤中國的疫情防控形勢、提供相關援助,向國際社會提供相關信息。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強調,所有出現疫情反彈的國家和地區都應快速追蹤、識別、隔離病例接觸者,這樣才能儘快遏制疫情反彈。研究表明,相當數量的人群仍然面臨感染風險,因此所有國家都應提高警惕。(記者 張朋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