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舉行線上“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2020-06-17 09:47:00來源:新華網

  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俄羅斯聖彼得堡賽區預選賽15日通過網絡舉行。

  受疫情影響,此次比賽全程在線舉行,分為主題演講、才藝展示、中國知識問答和即興演講四個環節,由選手上傳參賽作品視頻並在線完成知識競答。

  此次比賽由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和聖彼得堡孔子課堂共同主辦,共有14名選手參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652中學的選手索菲亞以飽含深情的演講、生動活潑的小品表演以及從容不迫的答題征服了雲端評委和觀眾,榮獲冠軍。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王文麗在致辭視頻中表示,聖彼得堡有越來越多的學校開設中文課,青少年通過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語言是溝通的橋梁,希望學生們用自身所學,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作出貢獻。

  聖彼得堡市教育局官員弗拉基米斯卡婭在賀信中表示,現在聖彼得堡市有超過3000名中小學生在學習中文,中文越來越受歡迎,“漢語橋”是展示中小學生中文水平的好機會。(記者魯金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