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遊蕩頻襲牛羊 南非公獅“脫逃”3個月後遭撲殺

2020-05-20 10: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19日報道,南非瓜祖魯那他省伊茲姆維羅(Ezemvelo)野生動物園的一頭脫逃公獅,自2月開始在附近村莊遊蕩,偷襲牛羊,官民合力誘捕未果,經申請格殺令後,于5月17日終遭農民撲殺。

  據報道,3個多月前,這頭公獅從伊茲姆維羅野生動物園落跑後,附近居民總是活在恐懼中,家中牛羊頻遭攻擊死亡,村民損失慘重。

  2月起,動物園員工曾試圖以動物屍體引誘這頭公獅落網,可惜徒勞無功。附近村民也以獵捕公獅為首要工作。

  5月19日,南非媒體引述瓜祖魯那他省經濟開發與旅遊部官員杜比-恩庫比(Nomusa Dube-Ncube)的聲明稿表示,緝捕公獅歷經好幾個月,撲殺成為最後唯一的選擇。

  她説:“貧窮不堪的農村成為公獅的首要目標,它掠奪牲畜,使得本已十分貧困的農民雪上加霜。”

  杜比-恩庫比還表示,因為情況相當嚴峻,不得不通過野生動物園,向有關單位申請撲殺公獅許可證,並交由當地受害農民來執行格殺令。她強調,保障村民與牲畜的安全,是政府的優先選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