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沙鳴:兩岸醫學界應共同弘揚發展優秀中醫藥文化

2020-05-20 10: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520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即將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常委駱沙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醫學交流有利於兩岸的文化認同和情感認同,有利於兩岸共同傳承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有利於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有利於促進祖國和平統一。

      駱沙鳴説,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岸醫學界通過線上線下的相互交流互鑒,分享抗疫經驗,共克時艱,體現了血溶于水的“兩岸一家親”骨肉情。海峽兩岸“五緣”優勢明顯,歷史悠久,台灣醫學界對於傳承優秀傳統中醫藥發揚光大也做出了積極努力和卓越成績,兩岸醫學界共同造福于兩岸民眾的健康。

      駱沙鳴介紹説,近些年來,台盟中央每年都邀請台灣台南醫師協會到大陸共同開展義診扶貧,取得了良好社會反響。福建泉州連續舉辦的東南亞中醫藥學術年會上台灣醫師界每年都派團參加研討。我認為新時代,兩岸醫學界更應攜手,共同弘揚發展優秀中醫藥文化,共同構築兩岸命運共同體!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