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高程測量衝頂隊員名單公佈 含兩名測繪人員

2020-05-19 08:13: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了解到,18日,隊伍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進營地公佈了衝頂隊員名單,其中包括陳剛、王偉2名國測一大隊測繪人員。若兩人中任何一人成功登頂,都將創造中國專業測繪人員首登珠峰測量高程的紀錄。

  這是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進營地拍攝的公佈2020珠峰高程測量12人衝頂隊員名單現場(5月18日攝)。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衝頂隊員完整名單為:次落、袁復棟、李富慶、陳剛、王偉、桑登次旺、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旺青索朗、洛桑頓珠、次仁羅布(排名不分先後)。其中,49歲的陳剛是年齡最大的隊員。

  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同時確定了接應組和支援組名單。接應組組長為次仁桑珠,副組長為旺多;支援組組長為蔡卿,組員為張衛東、貢秋桑登、宋紅。

  5月18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長次落(左),與衝頂隊員旺青索朗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進營地衝頂隊員名單發佈現場。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測量登山隊隊長次落表示,由於陳剛、王偉、桑登次旺3人此前均無海拔超8000米山峰的攀登經驗,這3名隊員從海拔7028米的一號營地出發後,一旦出現任何異常狀況,都將由支援組隊員替補攀登。

  據了解,如果天氣條件允許,衝頂隊員將於22日登頂,並在峰頂立覘標,進行重力、GNSS、氣象、冰雪深度等方面的測量。

5月18日,國測一大隊衝頂隊員王偉在練習使用氧氣面罩。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此外,隊伍還安排了攀登過程中背負覘標、重力儀、雪深雷達等儀器的隊員。

  據了解,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共有35名隊員,由專業登山教練、嚮導、協作和測繪工作者組成。隊伍于1月中旬在北京開始集訓,3月末抵達拉薩開展雪山攀登等訓練,4月5日進駐珠峰登山大本營。此次衝頂前,隊伍已在珠峰進行了高海拔拉練,最高攀登至海拔7400米左右的高度。隊伍此前計劃5月12日衝頂,但因天氣原因下撤休整。(記者多吉佔堆、邊巴次仁、王沁鷗、魏玉坤、武思宇)

5月18日,國測一大隊衝頂隊員王偉(左)在練習使用氧氣面罩。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5月18日,國測一大隊衝頂隊員陳剛(右)在練習使用氧氣面罩。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5月18日,衝頂隊員名單公佈後,隊員們在進行相關準備工作。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