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胞情況如何?台企復工復産順利嗎?來自湖北的委員這樣説

2020-05-19 09: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5月19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新冠疫情暴發後,滯留湖北的台灣同胞生活的怎麼樣?如今,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湖北和武漢地區台胞台企復工復産情況如何?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即將召開之時,全國政協委員、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針對上述問題接受記者採訪。

  江利平表示,疫情期間滯留湖北台灣同胞近兩千余人,湖北省各級政府在困難時刻體現出“兩岸一家親”,對台胞非常關心,努力為他們提供幫助,及時穩定台胞情緒。各地台辦部門為台胞送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禦物資,為沒有住宿的台胞安排酒店住宿,給予生活補助,努力解決台胞生活遇到的困難。經過治療,疫情期間感染的台胞全部康復。愈後還主動捐出自己的血清,希望救治更多的患病同胞。

  江利平介紹説,疫情期間為解決急需返臺台胞困難,省市台辦與相關部門積極協調溝通,克服困難,做好銜接服務工作,安排兩岸臨時航班運送在鄂608名台胞返臺。在疫情防控推行健康碼管理中,針對台胞在系統中無法與湖北居民一樣形成健康碼,影響台胞復工復産復市及生活,省台辦及時協調相關部門,修改系統,解決了台胞健康碼問題。

  如今,隨著疫情防控向好態勢持續鞏固,湖北省復工復産復市紮實推進。江利平説,作為台籍政協委員我們非常關心在鄂台企復工復産,截至2020年5月上旬,全省台企復工復産率達72.62%,規上台資企業復工率達92.3%。其中,宜昌、隨州、潛江等地台企已全部復工復産,荊州、十堰、孝感、黃岡、仙桃、天門等地恢復生産經營的台企已超過七成。台企較為集中的地區,如武漢、黃石、襄陽、仙桃,復工復産率分別為:73%,78.1%,62%和87.9%。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