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團結抗疫 反對破壞多邊合作

2020-05-20 10:21:00來源: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19日表示,歐盟支持世界衛生組織抗疫努力並已提供額外資金支持,現在應該團結一致抗擊疫情,而不是指責或破壞多邊合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致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聲稱如果世界衛生組織不致力於在未來30天內作出“實質性改進”,美方將終止向其繳納會費並重新考慮是否繼續留在世界衛生組織。

  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1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關於特朗普上述言論的提問時説:“歐盟在這場危機中支持國際合作和多邊解決方案……當下是團結一致而不是指責或破壞多邊合作的時候。”

  這位新聞發言人表示,歐盟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遏制和緩解新冠疫情的努力,並已為此提供額外資金支持。歐盟多次重申,通過多邊努力開展全球合作是應對這場戰鬥唯一有效和可行的選項。(記者王子辰 李驥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