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累計確診超150萬例 譚德塞吁全球團結抗疫

2020-05-19 0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國際新聞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月19日7時32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479萬例,累計死亡超31.8萬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全球團結協作抗擊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自己正服用羥氯;巴西病例總數升至全球第三;俄羅斯27個地區將逐步放鬆防疫管控;印度進入第四階段封鎖;南蘇丹副總統夫婦新冠檢測呈陽性。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譚德塞呼籲全球團結抗疫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8日以視頻會議方式開幕。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全球團結協作抗擊新冠疫情,稱世界並不缺乏抗疫所需的工具、科學或資源,缺的是對使用這些工具、科學和資源的持續承諾。

  譚德塞説,新冠疫情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重大衛生危機,每個國家和組織都必須評估其疫情應對工作,並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

  他指出,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因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更強大的世衛組織。

  特朗普稱自己正服用羥氯

  巴西病例總數升至全球第三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150萬例,死亡病例超9萬例。

  當地時間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已經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超過一週,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但這一藥物的有效性,尚未得到證實。

  拉美地區疫情正快速蔓延。巴西確診病例總數達254220例,已上升至全球第三。當地時間18日,巴西聖保羅最大的貧民區之一帕拉伊索普利斯貧民區居民自行組織向州政府呼籲,要求聖保羅州政府出臺更多針對貧民區群體的抗疫政策。

  俄27個地區擬放鬆防疫管控

  德國將取消歐盟內旅行警告

  法國新冠死亡病例18日升至28239例。法國從11日啟動“解封”一週以來,學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達70例,多所學校為防控疫情而關閉。

  意大利18日新增99例死亡病例,是3月初以來,該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少於100例。意大利18日開始大幅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廳、理髮館、博物館等重新開放,但商家和顧客都必須遵守有關安全距離和消毒等方面的嚴格規定。

  5月15日,德國大多數地區重新允許餐館和咖啡館經營堂食業務。圖為當天中午,柏林米特區一家意大利餐廳恢復營業後,服務員佩戴了口罩,顧客則在戶外用餐。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德國外長馬斯18日説,德國將於6月15日取消歐盟範圍內的旅行警告,為即將來臨的夏季旅遊旺季創造條件。但因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結束,將會在旅遊方面出臺一些限制性措施。該國確診病例累計超17萬例。

  俄羅斯18日新增8926例病例,是5月1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首次低於9000例,累計確診290678例。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18日表示,俄羅斯27個地區已經準備好逐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

  印度進入第四階段封鎖

  新加坡新冠疫情趨穩

  印度累計確診病例超9.6萬例。印度中央政府宣佈全國封鎖延長到5月31日後,該國各地區18日陸續公佈封鎖第四階段細則。德里首席部長克裏瓦爾宣佈,市場和綜合商場將根據門牌號在單雙日間隔開業,公交車只允許搭載20名乘客,地鐵服務、學校、電影院和酒吧將繼續關閉。

  新加坡疫情將趨於穩定。截至18日,新加坡確診病例累計達28343例。過去五天,每日出院患者人數已超過新增患者,且勞工宿舍外的新增病例比前兩周大幅減少。

  印尼確診病例超1.8萬例。印尼總統佐科18日説,該國目前尚未出臺放鬆疫情限制措施的相關政策,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軍警部門加強協作,認真防疫。

  卡塔爾嚴控疫情傳播

  南蘇丹副總統夫婦檢測呈陽性

  截至當地時間18日,土耳其累計確診150593例,累計死亡4171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宣佈,在即將到來的開齋節期間,土耳其全國81個省將實施出行禁令。春季學期結束後,新學期將於9月開學。

  卡塔爾疫情進入暴發高峰期,已連續多日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000例,全國累計總確診數達33969例。卡塔爾當局18日下令,所有卡塔爾公民和在卡外籍人士都應通過智慧手機下載並註冊指定智慧健康軟體,並在出門時攜帶,該強制措施將從22日起實行。

  據非洲疾控中心官網最新數據,非洲目前確診病例已超過8.4萬例,死亡人數逾2700人。

  南蘇丹副總統馬沙爾的辦公室18日稱,馬沙爾和其妻子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馬沙爾將在住所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他辦公室的“一些工作人員及保鏢”的新冠病毒檢測也呈陽性。

  烏干達自6月2日開始,除邊境地區,解禁公共交通的限制;私家車可以上路行駛,但不能超過3人;坦桑尼亞18日取消了此前頒布的旅遊限制和禁飛令,國際客運航班、包機航班等自當天起均可以在坦桑尼亞起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