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區出現分化

2020-04-23 13:13: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説,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區出現分化,西歐大部分地區的疫情正日趨穩定,非洲、中南美洲和東歐的情況則令人擔憂。

  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視頻新聞發佈會上説,對全球大部分國家來説,這一疫情仍處於暴發的早期階段,而在疫情暴發之初就受影響的一些國家也在經受疫情回潮的衝擊。目前來看,這一病毒將長期存在,與病毒的鬥爭有可能是長期的過程。

  譚德塞表示,許多國家為了遏制疫情而實施的“居家令”和保持物理距離的措施“無疑是成功的”,但現在這些措施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懈怠”。他警告説,新冠病毒依然非常危險,初步證據顯示絕大多數人屬易感人群,疫情極易“復燃”,所以有關措施必須作為一種“新常態”長期堅持。

  他強調,自疫情暴發以來,世衛組織一直倡導的六項公共衛生措施必須受到足夠重視,這六項措施分別是:發現每一個病例、隔離每一個病例、檢測每一個病例、照顧每一個病例、追蹤並隔離每一個密切接觸者,以及教育民眾並讓他們積極參與。他説,如果不嚴格執行這些倡議,更多的人將會被感染,更多的人將會因此喪生。

  據世衛組織的最新統計,截至日內瓦當地時間22日21時(北京時間23日3時),全球共向世衛組織報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475723例,死亡病例169151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