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折服的中國執行力”:一個法國人的隔離日記

2020-02-03 08: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人一間的隔離觀察室 傑夫 攝

  (抗擊新型肺炎)“令人折服的中國執行力”:一個法國人的隔離日記

  題:“令人折服的中國執行力”:一個法國人的隔離日記

  作者 應欣睿

  早上7時15分,法國人傑夫在杭州市委黨校的賓館裏醒來,門口的音樂聲提醒著他,送餐機器人來了。傑夫戴著口罩打開房門,從機器人身上取過一碗熱騰騰的稀飯、兩個雞蛋和些許糕點,這是他今天的早飯。

  “陽光透過窗子溫柔的灑進房間,電視機裏面傳來我聽不懂的語言,今天是隔離的第8天。”傑夫在他的Facebook上寫道,從1月25日被正式隔離開始,傑夫就保持每天一篇隔離日記的習慣。他的親人朋友通過他的Facebook日記了解他在中國杭州被隔離的動態。

傑夫在房間內訓練 傑夫 攝

  1月24日22時許,TR188次航班從新加坡到達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機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漢乘客116名。飛機著陸後,2名發燒人員即送至蕭山區第一人民醫院,武漢乘客在機場賓館就地隔離,其餘乘客被安置在杭州市委黨校內進行集中醫學觀察隔離,52歲在新加坡工作的法國人傑夫就是其中之一。

  “當我們得知飛機上有100多名武漢乘客的時候,不知所措。後來杭州將我們安置到了杭州市委黨校進行觀察,我為這種當機立斷以及有組織性感到驚嘆。”傑夫説,他這次回杭州,原本是為岳父和妻子慶祝生日,沒想到卻碰上了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這讓他的春節計劃都泡了湯。

  可這一次的突然“隔離”也讓傑夫看到了中國在疫情面前的強大“執行力”。

  為了給留觀人員提供更好服務,杭州市委黨校與所在的杭州市西湖區衛健、公安、城管等相關職能部門和屬地轉塘街道,一起聯合組成了集中觀察點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目前共有100余名工作人員參與留觀人員的生活保障。

  傑夫説,最讓他“嘆為觀止”的就是可愛靈活的送餐機器人。

  為了盡可能避免工作人員與留觀人員直接接觸造成交叉感染,並提升送餐效率,集中觀察點特別推出了送餐機器人挨家挨戶為留觀人員送餐。

杭州市委黨校 張煜歡 攝

  “在今年3月份,我要參加斯巴達障礙賽,需要補充蛋白質。工作人員特意為我準備蛋白質營養餐,這讓我感到‘十分驚喜’”。傑夫告訴記者,這突然的隔離阻斷了他的訓練和飲食計劃,但是集中觀察點的工作人員還是盡力幫助他。

  為了讓家屬為留觀人員送去必需物資,杭州市委黨校集中醫學觀察點還特地在一公里外開闢出一處家屬接待區,在傑夫被隔離的第二天,在杭州的妻子就給他送去了訓練需要的健身器材。

  看著集中觀察點窗外的青山綠水,傑夫在隔離日記裏面寫道:“不得不説,(杭州)工作人員的工作如此秩序井然、令人驚嘆,他們在本應該放假的春節,卻為兩百多人提供了這麼棒的服務,中國的執行力令人折服!”

  “Thousands of thanks for your effort,you definitely earned a great rat year moving forward。”(譯:萬分感謝你們的努力,你們一定會在鼠年贏得勝利!”)傑夫在微信群中如此寫到。(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