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企業捐贈醫用口罩 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020-02-03 08: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月2日,在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衛生部副總司長皮雷、南非內政部副總司長麥凱等中南兩國政要的見證下,南非U-Mask公司向中國捐贈一批醫用口罩,用以支持中國人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圖為物資交接儀式,左三為林松添。 王曦 攝

  (抗擊新型肺炎)南非企業捐贈醫用口罩 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月2日,在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衛生部副總司長皮雷、南非內政部副總司長麥凱等中南兩國政要的見證下,南非U-Mask公司向中國捐贈一批醫用口罩,用以支持中國人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此次活動由南非內政部牽頭,並得到南非衛生部等部門的支持。當日,在物資交接儀式上,U-Mask公司的兩名負責人戴維和約迪恩將30000隻醫用口罩移交給中國大使館。

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發表講話。 王曦 攝

  約迪恩透露,為在第一時間將物資運往中國,公司在近一週內實施24小時連續作業加班生産。此次捐贈的物資將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協助下,計劃一週內抵達中國湖北省,意在以最快速度支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國為南非的建設與發展曾提供過無私的幫助,現在中國正處於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希望通過實際行動幫助中國兄弟姐妹渡過難關。”

  “患難見真情。”林松添表示,捐贈的意義遠遠超出活動本身,它讓人們看到了南非與中國的兄弟之情。“這是南非企業推動中南互利合作、同時又從中相互受益的又一生動例證。南非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南兩國的深厚情誼,以及攜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決心和意志。”

  據林松添透露,中國大使館目前已經啟動疫情應急機制,通過播報每日疫情變化、建立兩國應急處置磋商通道等手段,切實起到保護海外僑民、中資企業員工,防止疫情擴散到非洲的作用。

  皮雷表示,此次捐贈活動印證了南中兩國的深厚友誼,同時也是當今世界兩大重要發展中國家友好合作的典範。“我們希望向中國人民傳遞南非朋友的支持,讓他們有信心打贏這場抗擊疫情的鬥爭。”(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