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國人在肯尼亞軍事基地遭襲事件中喪生

2020-01-06 10:1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軍方5日説,一名美軍士兵和兩名國防部承包商當天在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對肯尼亞一處軍事基地的襲擊中喪生。

  美國非洲司令部發佈聲明説,除3名美國人身亡外,另有兩名國防部工作人員在襲擊中受傷。傷者目前情況穩定並已被轉移。

  聲明還説,肯尼亞國防軍和美國非洲司令部擊退了極端組織索馬裏“青年黨”的襲擊。

  肯尼亞軍方當天早些時候説,索馬裏“青年黨”襲擊了位於肯尼亞拉穆郡的一座肯尼亞和美國軍隊共用的軍事基地。隨後,肯尼亞軍方與襲擊者交火,5名武裝人員被打死。

  肯尼亞國防軍發言人保羅恩朱古納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地時間5日5時30分左右,武裝人員引燃汽油,試圖破壞軍事基地的機場跑道。隨後,肯尼亞軍方與武裝人員展開交火。

  索馬裏“青年黨”宣稱製造了這次襲擊。

  索馬裏“青年黨”與“基地”組織有關聯,近年來在索馬裏及其周邊地區多次發動恐怖襲擊。(參與記者:白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