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要求外國軍隊撤出 特朗普拒絕併發出威脅

2020-01-06 10: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5日,伊拉克議會以多數票投票通過了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紮的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軍不會離開伊拉克,並威脅對伊拉克實施制裁。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1月5日,伊拉克議會以多數票投票通過了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紮的決議。根據決議內容,伊拉克政府取消此前向國際聯盟發出的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援助請求。伊拉克政府應致力於結束任何外國軍隊在其領土上駐紮,並禁止外國軍隊出於任何原因使用伊拉克領陸、領水和領空。

  特朗普表示:“如果有某種敵意,如果他們做出些我們認為不可接受的事情,我們將對伊拉克實施制裁,非常嚴厲的制裁。”

  特朗普強調稱,準備對伊拉克施加制裁。他説:“這是他們從未見過的制裁,針對伊朗的制裁將顯得微不足道。”

  他還説,美國軍人不打算離開伊拉克,直到後者為美國人所建的空軍基地付清費用。

  美國政府對伊拉克議會將外國軍隊驅逐出境的決定表示失望。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表示,將暫停在伊拉克的反恐行動,行動的重點會放在保護美國軍事基地上。

  1月3日淩晨,美軍針對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旅長卡西姆?蘇萊曼尼展開清除行動。除蘇萊曼尼外,遇襲身亡者中還包括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副指揮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指責穆罕迪斯2019年12月31日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誓言要為蘇萊曼尼復仇。特朗普説,如果美國人遭到襲擊,將對伊朗52個目標進行“迅速而有力的打擊”。國際社會呼籲美國和伊朗保持克制。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