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冬季流感來襲 五歲以下兒童發病率最高

2019-12-14 15: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ISS)日前發佈流感疫情統計分析報告指出,根據醫療衛生部門的監測數據顯示,從10月中旬開始,截止到12月11日,意大利已有88.7萬人出現臨床感冒症狀。

  據報道,統計分析資料顯示,12月2日至8日,大約有17.4萬流感病患就診,平均發病率為2.88。預計今年冬季流感患者將會突破600萬人,約為社會人口的10%。

  根據意大利全國醫療系統756名醫生所反饋的流感病例資料,今年受流感病毒影響的群體,主要為5歲以下兒童,流感發病率為6.64;5至14歲兒童的流感發病率為2.87;15至64歲年齡段的流感發病率為3.07;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的流感發病率為1.46。

  報告顯示,在今年入冬的首輪流感疫情傳播中,意大利皮埃蒙特、倫巴第、特倫托省、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艾米利亞-羅馬涅、馬爾凱、阿布魯佐和西西裏島等地區,為流感疫情高發地區。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