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前總理達武特奧盧組建新政黨

2019-12-14 10:00:00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前總理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13日在安卡拉宣佈組建名為“未來黨”的新政黨。

  按照達武特奧盧的説法,“未來黨”將致力於提振土耳其經濟並創新治理方式。他在新黨成立儀式上説:“土耳其擁有前途和未來,儘管有種種壓力和令人恐懼的氣氛,我們仍將團結在一起,為我們的國家描繪一個繁榮的未來。”

  達武特奧盧現年60歲,曾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政治盟友,2009年至2014年任土耳其外交部長,2014年8月出任土耳其總理以及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發黨)主席。2016年,因達武特奧盧對埃爾多安提出的總統制主張推動不力,加之在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以及與歐盟達成難民協議問題上與埃爾多安有分歧,雙方矛盾加劇。

  2016年5月,達武特奧盧宣佈辭去土耳其總理和正發黨主席職務,但仍留在正發黨內。今年9月,正發黨給予包括達武特奧盧在內的一批與埃爾多安政見不合的黨內人士處分,達武特奧盧隨後宣佈退出正發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