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夫妻”在瓊創辦寶島夜市集 新潮且有“煙火氣”

2020-07-18 11: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南粉、珍珠奶茶、台灣蚵仔煎、台灣泡菜臭豆腐、炭燒蠔、泰式木瓜沙拉、章魚小丸子……由在瓊台商許正章夫婦設計和投資的寶島夜市集17日晚在海口開業。這個“24小時不打烊”的夜市薈萃眾多瓊臺小吃和東南亞特色美食,讓食客大飽口福。

  將夜市取名為“寶島夜市集”,是因為許正章和妻子詹夏莉分別來自台灣島和海南島,他們在上海因工作相識、相戀、共同打拼,後又為了照顧家庭回到海南,上演了一段“婦唱夫隨”的愛情佳話。此外,夜市不僅集合大陸各地美食,還引進多家台灣知名小吃。

  寶島夜市集面積近4000平方米,分為特色小吃區、餐酒吧區、文創商品區、早安巷、全日藝文廊、週末市集等經濟功能區。

  許正章、詹夏莉曾參與海口多家夜市的設計。擔任海口市夜市發展聯合會秘書長的詹夏莉告訴記者,他們總結經驗,將寶島夜市集打造成集商文旅為一體的綜合夜市,率先推廣使用環保降解材料,採用垃圾分類。從去年開始,他們牽線搭橋積極引進台灣小吃進駐,希望這種新潮又具煙火氣的夜市,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前來打卡“逛吃”。

  在夜市主營台灣豆腐小吃的台灣青年鄒鴻青説,他在大陸生活了十幾年,對海南也比較熟悉。“我之前在台灣以經營小吃為主,夜市在場租費用上進行減免,所以壓力不是太大,希望越做越好。”

  “我以前在台灣是幫人家打工的,來海南就做老闆了。”“黃長老蚵仔煎”店主黃晶杉對未來生活充滿期待,“之前一直到處跑,現在想找個地方安定下來好好做生意,正好台商朋友在海南開了夜市,就到老鄉這裡來賣小吃了。”

  夜市是海口發展夜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2019年海口市12家規模夜市銷售額近6億元人民幣,人流量達1200萬人次,比2018年增長66%。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表示,隨著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推進,獨具熱帶海島風情特色的夜市將迎來新的發展契機,希望瓊臺兩地的夜市業者加強交流,促進海南夜市經濟發展,推動瓊臺經濟交流與合作,將寶島夜市集打造成海南夜經濟新地標。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