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雲”中尋機 激活新動能

2020-06-22 16:12:00來源:央視網
 15日開幕的第127屆廣交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出於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廣交會參展企業全部走上“雲”端,在線帶貨,一鍵下單。63年曆史的廣交會積極擁抱數字變革,順勢而變、踏“雲”而上。

  

  這家來自廣東汕頭的企業以生産化粧品和日化用品為主,結合此次線上展會的特點,企業推出“直探工廠”的環節,通過直播鏡頭引領客戶參觀生産車間,讓客戶直觀地了解實驗室、配料、罐裝、包裝等多個環節,新穎的展示方式也為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效益。

  

  在廣州的服裝城內,這家去年剛開辦的企業面對今年一季度公司出口訂單近乎停滯的局面仍然選擇購買整套直播設備,全力籌備“網上”展廳。通過前期演練,企業負責人張婷發現了“雲上廣交”的更多可能性,在線上邀約100多位老客戶的同時,她還通過其他渠道引流更多潛在客戶來“巡展”。為了讓屏幕那端的客戶看到更好的服裝上身效果,張婷專門聘請外國模特進行在線展示。直播首日,就有客商進入“一對一”洽談環節。

  

  在中小外貿企業“雲上”開拓新客戶的同時,內銷市場佔比高達九成的這個家居企業則希望借助網上廣交會提升産品曝光度和知名度,為接下來企業佈局海外市場奠定基礎,上線VR展廳、推出100多套新型産品,組織百人團隊進行30場多語種直播。據統計,直播首日結束,企業就接到100多個訂單。

  

  為便利參展企業線上結算和匯兌業務,廣東各銀行運用數字技術為廣交會打造專屬數字銀行,為網上交易活動提供全天候、全産品、全流程的數字化會展金融服務,進出口企業足不出戶完成跨境貿易結算和資金匯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