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大學:畢業生自製紀念芯片鑰匙扣

2020-06-22 11:16:00來源:央視網

  

  即將畢業的電子科技大學示範性微電子學院首屆本科生在學院辦公室領取畢業證和學位證的時候發現,除了學歷和學位證書,學院還精心為每位學生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一個嵌入了一枚芯片的鑰匙扣。

  “去年我們就開始謀劃怎樣給首屆畢業生一個難忘的畢業禮物。最後想到學生們在IC綜合實驗中自己設計了芯片並進行流片。我們希望將這一顆顆見證過大家心血和汗水的芯片做成禮物送給他們。”示範性微電子學院院長張萬里教授説。

  流片是將設計的電路圖通過一系列複雜的工藝步驟製造成芯片的過程,它是檢驗芯片設計成功與否的最終標準,需要指導教師有豐富的設計和流片經驗,也是集成電路領域成本投入最多的環節。示範性微電子學院面向産業培養人才,率先將流片環節寫入本科生培養方案,並採用國內主流大廠的0.13微米工藝對學生設計的電路進行流片驗證,真正完成了IC設計的全流程閉環,開創了國內集成電路工程人才培養的先河。

  李小紅 劉益安/文 王玉玨/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