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三度回應:可樂沒事,薯片能吃,疫情後産品已封存

2020-06-22 09:24:00來源:央視網
    21日,在北京分廠8人確診新冠肺炎後,百事公司已多次回應,表示旗下飲料産品相關工廠未發現確診病例,薯片産品安全,新發地疫情後的産品均已封存。

  21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截至6月20日24時,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某食品公司共發現8例確診病例,其中2人曾到過新發地市場採購。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北京市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即為百事食品(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分廠的營業場所。該廠的經營範圍包括生産糧食加工品、薯類和膨化食品等。

  消息一經發佈,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擔憂,是否百事旗下的可樂不能喝了?薯片也不能吃了?

  

  很快,百事的回應就來了。21日18時42分,百事(中國)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回應稱,百事公司一直將食品安全和消費者權益放在首要位置,包括北京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在內的、生産百事可樂等飲料産品的全國各百事各灌裝廠迄今為止並未發現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生産經營一直有序開展,未曾停産停業。百事全系列飲料産品符合國家各項標準,一直依法正常供應。北京市發佈會通報發生疫情個案的工廠只是位於北京大興區磁魏路1號的百事食品一個分廠,該廠從未生産任何飲料産品。

  

  此後,百事也就薯片的安全性進行了回應。21日晚間,百事食品(中國)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上述出現8名確診病例的工廠,是公司在中國7家食品工廠中位於北京磁魏路的一家工廠,該廠只生産小批量的樂事無限罐裝薯片。公司生産、銷售的産品不僅符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也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權威衛生管理機構關於該類産品安全性的指引,産品安全無虞。消費者的健康是公司的重中之重,請放心使用。

  

  兩度回應後,21日深夜,百事(中國)有限公司發佈聲明稱,從監測到新發地批發市場輸入個案,該廠就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採取停産停工、環境消殺、人員隔離、全面排查等措施,已經對産品及廠區環境進行了全方位取樣調查,測試産品安全,同時保證新發地疫情後的産品均已封存。對於不幸確診的員工,公司也提供相關額外保險服務,同時全面開展涉事工廠人員核酸檢測,工廠全部員工居家隔離。

  百事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歐美多國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均明確指出:由於這些冠狀病毒在物體表面的存活率極低,從歷經數日運輸的産品或包裝上感染該病毒的風險極低。冠狀病毒通常只通過呼吸或接觸的方式進行傳播。公司産品加工過程均經過高溫熱處理工序,結合嚴格的GMP管理體系和實踐,病毒在整個産品供應鏈過程存活的可能性為零。

  百事稱,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公司一直積極遵守政府的相關政策指導,公司一定會嚴格遵守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保障食品生産安全,全面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中新經緯APP)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