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14502名畢業生“雲”中同唱一首歌

2020-06-22 16:11:00來源:央視網

   

  畢業典禮後,不少畢業生一起合影留念。 記者胡冬冬 攝

  “迎著夢想的方向,凝聚決心和力量……”6月21日上午8點30分,華中科技大學2020年畢業典禮上,《光榮與夢想》《我的祖國》等歌曲響徹光谷體育館,14502名畢業生在以“雲中同歌,今生同行”為主題的歌曲串燒中迎來了線上線下互動畢業典禮。

  “梧桐新綠君歸來,曆盡千帆仍少年”,光谷體育館內參加線下畢業典禮300名華中大畢業生代表著全體2020屆畢業生接受了校長李元元的撥穗正冠。來自該校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的16級本科畢業生廖宸説,在特殊時期,她能感覺到社會上下都在關注畢業生與學校的一舉一動,很感動。

  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元元院士在致辭中表示,華中大是全國抗疫戰場中投入力量最多、貢獻最大的高校。疫情中,該校11家附屬醫院34000多名醫護人員拼盡全力,為更多的病人帶去生的希望;一大批科研團隊加快科研攻關,鍛造抗疫“神兵利器”,助力一線診治病人、救助生命;全球校友克服重重困難,為學校和湖北武漢抗疫捐贈了超過5.5億元的物資和資金,展現了血濃于水的校友情結和“讀一所大學,愛一座城市”的高尚情懷。

  致辭中,李元元提議,向在戰疫中犧牲的烈士和不幸去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鐘。

  最後,李元元寄語畢業生:人生是一次遠航,明德是人生的燈塔,厚學是百寶箱,總能從中找到方法;求是是指南針是航海圖,創新則是推動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他希望畢業生帶著校訓精神出發,建功立業,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

  “有人問,校長,我沒能到現場參加2020年畢業典禮,還可以參加2021年的畢業典禮嗎“?校長李元元在致辭中回應,“不僅僅是2021年畢業典禮,往後的每一屆、疫情過後的每一天,我和母校老師們都歡迎你們返校,等待你們回家!”

  華中科技大學16級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劉文清就是沒能到現場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之一。她告訴記者,為了彌補遺憾,她參與了2020年經濟學院畢業視頻的製作,與團隊同學一起徵集畢業生“華科記憶”的內容,畢業視頻、線上的畢業手勢以及畢業歌曲串燒,讓她們過了一把“畢業典禮”的癮。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