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家同心協力相信可打贏抗疫戰

2020-09-06 08:5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晚通過社交媒體表示,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上登記人數5日突破了100萬,5天已經有85萬名市民到各個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反饋普遍都很正面。相信大家同心協力,可打贏這場抗疫戰。

  林鄭月娥説,在網上登記的市民超過九成都按預約前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這個比例遠較早前在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下市民交回樣本瓶的比例高。“我要衷心感謝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林鄭月娥還説,部分市民特別是老人未必能自行進行網上登記,他們有賴於地區團體,通過義工替老人預約。各社區中心也接受現場登記並作出適當安排,務求運作暢順、市民滿意,避免市民多走一趟。“估計大約有18%完成採樣的人士是在現場登記的。”

  林鄭月娥表示,這次計劃是“願檢盡檢”,政府沒有制定參與計劃的人數目標,但越多人參與計劃越有機會切斷社區病毒傳播鏈。特區政府日前已宣佈延長檢測計劃至9月11日,市民可在網上預約登記新增的檢測時段。

  林鄭月娥説,這幾天有不少人士公開呼籲市民為人為己參與檢測,她感謝這些人士的呼籲和努力,並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可打贏這場抗疫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