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 香港反對派干擾抗疫不得人心

2020-08-27 08:49:00來源:央視網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將於9月1日正式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在香港抗疫的關鍵時刻,這一雪中送炭的救命之舉,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歡迎。然而,香港反對派卻不顧市民生命健康福祉,為一己政治私利不斷造謠抹黑檢測計劃,其干擾抗疫的舉動飽受批評,不得人心。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反對派支持的“黑暴”“攬炒”活動遭受連番打擊,日暮窮途。他們本該靜下心來自我反省,改弦易轍配合特區政府抗疫,與香港市民共渡難關。相反,他們卻仍沉迷于“逢中必反”“為反而反”的老把戲:對內地醫護人員污衊攻擊、大肆騷擾,炮製“基因送中”等惡意謠言,無理反對社區設立檢測中心……在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加速推進“港版健康碼”開發進程之時,又歪曲叫囂“健康碼”是“監控工具”,將令全體港人“失去自由”。有香港媒體發表社論,直指這些言論多欠事實根據,其目的正是想讓計劃受阻爛尾,以打擊政府威望。

  更惡劣的是,有“攬炒派”團體在抹黑特區政府免費計劃的同時,又自行舉辦收費的所謂“民間檢測”,卻被媒體曝光漏洞百出,不但難有什麼效果,反而極大增加了“播毒”的幾率。針對這些將政治目的淩駕防疫的鬧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一針見血地指出,“民怨”是香港反對派的本錢,疫情嚴重,經濟越差,失業率越高,反對派越高興,這是反對派挑剔檢測計劃的動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説,除了政治算計、破壞中央與香港關係,想不到其他目的。

  

  △林鄭月娥指出,自從計劃公佈後,有所謂專家和醫生等不斷抹黑,尋找藉口慫恿市民不要參加,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借此抹黑中央政府,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

  目前,香港疫情依舊嚴峻,仍有不少病例感染源頭不明。普及社區檢測,篩查無症狀感染者,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是經實踐證明遏制和阻斷疫情的有效方法。不論是香港市民熱烈歡迎內地支援隊,還是5000多名香港醫護人員踴躍報名參與檢測計劃,都反映了香港主流民意對該計劃的普遍支持。有中央的關懷、內地的援手,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大宣傳解釋工作的力度,爭取更多市民自願參與檢測,發揮最大篩查功效,一定能帶領香港社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為儘快重建經濟、恢復繁榮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